4月1日,伟德体育:副书记、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,研究市民政局、市卫健委2024年计划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工作。副市长魏元平出席。

会议指出,建设公益性公墓是推动殡葬改革的重要抓手,要在保证公益性不变的前提下,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,提升殡葬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水平。要聚焦特殊群体,统筹谋划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学校建设,兜牢民生底线。坚持尽力而为、量力而行,科学合理制定特殊群体补助标准。加强对困难群体生活支持,织密织牢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网。健全完善农村养老服务基础工程,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。要不折不扣办好省定、市定民生实事,真正让群众看到新变化、新气象,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、获得感。

会议指出,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医疗事业,坚持问需于民、问计于民,广泛征求、积极听取社会各界和“两代表一委员”意见建议,进一步完善区域优质医疗资源配置,打造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,满足群众就医需求。要统筹推进全民健康信息管理平台建设,努力让“数据多跑路,患者少跑路”,方便群众就医。要因地制宜、因院施策,根据财力谋划推动医院提档升级,改善就医服务质量和环境,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服务水平显著提升。

(文/孙权?符烨邦)